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华电句容3号机组投产发电

日期:2018-12-24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

能源财经

2018
12/24
1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 发电设备 华电句容机组

12月16日,我国国产化程度最高的百万千瓦项目工程——江苏华电句容发电有限公司二期3号机组投产发电。标志着中国华电在打造发电设备国产化依托工程、环保示范工程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华电句容3号机组主机、关键阀门、三大泵、四大管道等均实现国产,是我国国产化程度最高的百万千瓦机组。同时,该公司二期扩建工程积极打造百万精品机组,机组各项经济技术和环保指标经设计优化后在同时期同区域同类型机组中处于领先水平,排放指标优于燃机标准,设计供电煤耗为263克/千瓦时,同步建设高效除尘、脱硫、脱硝系统和二氧化碳捕集系统,每年预计收集二氧化碳10000吨,回收的二氧化碳可达99.99以上的食品级,在避免了污染的同时,做到废物利用,降低成本。灰、渣、脱硫石膏全部实现综合利用;工业废水及生活污水经处理后全部回收利用,真正做到“近零排放、零污染”。

截至目前,华电句容公司已建成三台百万千瓦机组,年发电量可达171亿千瓦时。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