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新天绿色能源2018年度第三期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成功发行

日期:2018-11-12    来源:新天绿色能源公司  作者:连利军

能源财经

2018
11/12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天绿色能源 能源证券 超短期融资券

11月2日,新天绿色能源公司成功发行2018年第三期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期限270天,全场认购2.4倍,票面利率3.90%,较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下浮10.35%,创今年同期限、同评级最低水平(年初以来,全市场 AA+评级、270天最低发行利率为3.97%),年节约财务费用225万元,发行结果甚至好于很多AAA评级发行人。

为确保本次超短融顺利发行,新天公司提前谋划,精密部署。一是与承销商、金融机构多次研判市场形势和利率趋势,预判最佳发行窗口。10月份以前,受政策因素影响,地方政府债发行放量,违约事件仍在继续,债市不确定因素多。10月份后股市受外盘影响大幅下跌,使得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带动债市走强,在央行实施定向降准后,迅速启动发行工作;二是积极协调集团公司和发行承销机构对接,向包括各金融机构在内的投资者大力推介,为发行增信和引领市场关注:募集前夕与发行行召开债券发行和融资交流活动,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财务部总经理刘金海和新天公司总会计师范维红分别就集团整体情况和新天公司发展经营战略进行了重点推介和路演;三是精细闭环管理发行工作各环节,及时提供最新资料,即使时调整工作进程,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按时高质量完成。

本次超短融成功发行,不仅缓释了公司资金压力,优化了新天公司的融资结构;更为重要的是提升了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为后期的债券发行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为新天公司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的资金融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