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包钢股份拟划转427亿元资产至子公司

日期:2018-10-22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能源财经

2018
10/22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包钢股份 公司负债率 金属制造

包钢股份18日晚间公告称,包钢股份(以下简称“公司”)将依托全资子公司包钢金属制造公司为平台加快推进债转股事宜。包钢股份拟划转总资产427.67亿元至包钢金属制造公司(以下简称“金属制造公司”),形成公司对包钢金属制造公司的投资200亿元、债权221.44亿元,其他债权人对包钢金属制造公司的债权6.23亿元。

公告显示,此次划转的427.67亿元资产包括固定资产、存货、在建工程等,主要资产包括两台500m2烧结机、两座4150m3高炉、三座240T顶底复吹转炉、2250mm热连轧生产线等。

此外,对于资产划转后的人员安置问题,公告表示,根据“人随业务、资产走”的原则,上述划转资产涉及在职员工整建制转入金属制造公司,员工用工方式不变,劳动关系承继,工龄连续计算。公司和金属制造公司将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履行必要的程序后为员工办理相关的转移手续。

同时,资产划转后的金属制造公司,将成为包钢股份控股的独立生产经营主体,金属制造公司在保证包钢股份不会失去对其绝对控制权的前提下确定增资规模,拟通过向符合前述“债务选取原则”的银行和社会投资者吸收资金。依照增资扩股后的资本构成情况计算各自持股比例,并保证公司的绝对控制人地位。工商信息显示,内蒙古包钢金属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2日,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金属冶炼;轧制及延压加工产品、焦炭及焦化副产品、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的生产与销售等。

公告还称,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负债率为65.41%,此次债转股将按照划转资产及负债至金属制造公司,金属制造公司增资扩股,吸收资金偿还对公司的债务,公司用于偿还相关债权人债务的步骤进行。本次债转股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有利于降低公司负债,减少财务成本,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业绩,实现“三去一降一补”的目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