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向民间资本推介交通能源投资项目

日期:2018-09-0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能源财经

2018
09/07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民间投资 交通能源 发改委

    9月6日,国家发改委就促进民间投资有关工作情况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相关发言人表示,相关部门已筛选出交通能源等领域183个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前期工作具备一定基础、投资回报机制明确的投资项目,于近日完成推介工作。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统计,今年以来,民间投资增速持续保持在8%以上,前7个月达到了8.8%,始终高于整体投资增速,占全部投资的比重达到62.6%。除空中交通管理等少数涉及国家战略安全或机密的领域外,绝大部分领域已取消了对民间投资的准入限制。民间资本也开始进入电网建设等以前几乎完全由国有企业经营的领域。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从五个层面充分调动民间投资的积极性,进一步巩固民间投资发展的良好势头。一是抓放宽准入。继续大力清理针对民间资本准入的不合理限制,逐步消除民间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等领域的各类门槛,解决好民间投资“不能投”的问题。二是抓政策支持。鼓励金融机构运用大数据为民营企业贷款提供支撑,引导金融资源流向民营企业,解决好“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三是抓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多措并举降低企业成本,解决好“不愿投不敢投”的问题。四是抓信息服务。在交通能源等方向,向民间资本集中推荐一大批商业潜力大、投资回报机制明确的项目,引导民营企业通过PPP模式规范参与基础设施等补短板建设,解决好“不知道往哪投”的问题。五是抓产权保护。推动涉及产权保护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推动涉产权冤错案件甄别纠正工作取得更大突破,增信心、稳恒心,提升民间投资的“安全感”。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