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黑龙江今年最大规模小煤矿集中关停行动启动

日期:2018-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财经

2018
08/29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专项整治 煤炭行业 双鸭山

    井口门被破拆或炸毁、井架被拉倒,场地被填平、生产系统电源被切断……27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对23处年产15万吨以下的矿井进行彻底关闭,这是中国北疆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小煤矿集中关停行动。

微信图片_20180829095211
关停爆破的矿井

双鸭山市是黑龙江煤炭主要产区,辖属煤矿共86处,总产能2044万吨/年,其中15万吨/年以下矿井60处,被列入双鸭山市2018年底淘汰关闭的煤矿有40处,在2020年底前引导有序退出的矿井有6处。27日所关停的23处矿井为双鸭山市岭东区、宝山区、四方台区、宝清县和集贤县5个产煤区县辖区内的小矿井,年产煤碳量都在15万吨以下,这次关停后将彻底退出市场。

据了解,在中国煤矿专项整治行动中,双鸭山市严把每道关口,精准确定关闭名单,加快关闭进度,制定了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面对面、一对一地帮助企业算好生产帐、成本帐和投入产出“三笔帐”,指导企业过好资源、审批、资金“三道关”,帮助关闭煤企尽快转型发展。

为了鼓励关闭煤矿加快关闭进度,双鸭山市按照“梯级退坡”原则和时间节点,对10月底前关闭的矿井给予200至50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还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搭建全市煤炭行业融资担保平台,对关闭退出的煤企在转型发展上提供资金支持。

据双鸭山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双鸭山市已有26处煤矿签订了关闭退出协议,其中已淘汰关闭的小煤矿已达24处,完成了该市全年关闭任务总数的60%。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