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地热能发展报告(2018)》白皮书发布

日期:2018-08-28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能源财经

2018
08/28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 干热岩型 水热型地热

    据自然资源部网站消息,在近日召开的2018年能源大转型高层论坛上,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等4单位首次公开发布联合编写的《中国地热能发展报告(2018)》白皮书。

白皮书指出,中国地热能资源丰富,但资源探明率和利用程度较低,开发利用潜力很大。近年来,中国地热能勘探、开发及利用技术持续创新,地热能装备水平不断提高;浅层地热能利用快速发展,水热型地热能利用持续增长,干热岩型地热能资源勘查开发开始起步,地热能产业体系初步形成。同时,中国地热能发展也存在不充分不协调的深层次问题亟待解决。

白皮书提出,立足国情和地热能资源禀赋,坚持面向未来、 面向现代化、面向市场,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全面统筹地热能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并给出了推动中国地热能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包括尽快摸清中国地热能资源家底,攻关地热能勘探开发利用关键技术、先行先试培育地热能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出台优惠政策支持地热能高质量发展、建立完善地热能的管理和监管体制机制等。

其中,先行先试培育地热能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包括建立雄安新区地热能区域性高效开发利用示范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浅层地热能集群化利用示范区、建设共和干热岩型地热能勘查和试验性开发工程、建设地热能特色小镇示范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