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华电集团半年业绩出炉: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1% 同类型发电企业排名首位

日期:2018-08-01    来源:华电集团

能源财经

2018
08/01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集团 能源企业 发电企业

    7月30至31日,华电集团2018年半年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国资委一系列决策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干部员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面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华电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温枢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张本平传达了中央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华电集团领导任书辉、陈建华、杨清廷、邵国勇、张本平、王宏志、余兵出席会议。

2018年上半年,公司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为引领,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中央巡视为重要契机,按照“五个坚持、五个转型”发展思路、“两低一高”发展要求,狠抓提质增效,加快转型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1-6月完成实发电量26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3%;煤炭产量2548万吨,同比增长18.4%;发电装机1.46亿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39.3%,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1%;资产负债率较年初降低0.67个百分点。获评国务院国资委2017年度央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排名同类型发电企业首位。
 

赵建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华电集团上半年工作成效,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抓好中央巡视整改、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深化改革创新提出要求。赵建国指出,今年上半年,公司党组带领系统广大干部员工,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接受中央巡视,一手抓党的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手抓经营改革发展,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赵建国强调,下半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展现责任担当。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绿色发展助推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活力。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提出的“20字”要求,务必做到“五个过硬”,努力实现新担当新作为。
 

温枢刚全面总结了华电集团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下半年任务。他指出,上半年华电集团积极应对燃料成本上涨、市场竞争加剧、水电来水偏枯等严峻形势,狠抓提质增效,加快转型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提质增效成效明显,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转型升级扎实推进,结构调整不断优化。改革创新梯次展开,企业活力进一步增强。风险管理体系进一步健全,防控风险能力得到提升。安全环保不断强化,继续保持总体平稳态势。党的建设持续加强,政治保障更加有力。

温枢刚强调,下半年公司上下要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与巡视整改紧密结合,以整改工作的扎实到位促进全年任务完成,以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检验整改工作成效。重点要抓好6个方面工作:全力推进提质增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动转型升级,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推进改革创新举措落地,全面激发企业动力活力;严控企业债务风险,切实筑牢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加大安全环保工作力度,坚决防止较大安全事故和环保事件发生;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为华电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张本平在讲话中要求,下半年,华电集团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中央巡视整改为主线,以“纪律(规矩)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强化廉洁风险防控,弛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从严从实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二是坚持“三个不腐”一体推进,推动公司系统政治生态根本好转。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始终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完善不能腐的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三是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鼓励干部干净干事忠诚担当。

会上,华电集团战略规划部等5个部门作了专题发言,山东公司等7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华电集团董秘、总师、助理、副总师,总部部门、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总部部门副主任列席会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