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利比亚重新开放出口港口 引发国际油价暴跌

日期:2018-07-13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能源财经

2018
07/13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原油产量 布伦特原油

国际油价周三暴跌逾7%,创两年来最大跌幅,各种资产的避险情绪令大宗商品遭受重挫。此前利比亚宣布重新开放关键的石油出口港口。

利比亚国有的国家石油公司(National Oil Corp., NOI.YY)周三称,在一个武装派系交出对东部石油港口的控制权后,该公司将解除这些港口的不可抗力状态,这为石油生产回归正常水平铺平了道路。

上个月,在当地一名铁腕人物支持反政府武装后,这四个港口的出口就被封锁。受此影响,利比亚的原油产量从二月份的每日128万桶下降到了每日52.7万桶,利比亚国际石油公司在周一表示。

利比亚国际石油公司称,在利比亚国民军(Libyan National Army)交回港口设施后,该公司将结束Ras Lanuf、Es Sider、Hariga和Zueitina四个港口的不可抗力状态。利比亚国民军是Khalifa Haftar将军领导的利比亚东部一个武装派系。

纽约商业交易所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8月交割期货下跌3.73美元,收于每桶70.38美元,创2017年6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伦敦ICE期货欧洲交易所9月交割布伦特原油下跌5.46美元,收于73.40美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