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国内首条25千伏同相供电制式轨道交通线路实现“电通”

日期:2018-07-0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齐慧

能源财经

2018
07/09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设备 供电技术

日前,国内首条采用交流25千伏同相供电制式的轨道交通线路——浙江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实现“电通”。线路预计2018年10月建成开通。

据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城铁公司温州S1线项目负责人介绍,线路站间距短、制动频繁,所以在国内首次采用了交流25千伏同相供电技术,解决列车在某些情况下因供电问题对车载设备和供电设备带来的不良影响。

温州市域铁路S1线起于桐岭站,止于双瓯大道站,全长77公里。该线路贯穿温州主要城区并延伸至周边城镇,将连接机场、高铁站等多个交通枢纽,对实现温州“产城一体化”具有重要作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