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日内阁批准新版基础能源规划2030年核电份额将为20%~22%

日期:2018-07-06    来源:世界核新闻网站

能源财经

2018
07/06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机组 福岛核事故 电力

日本的前四份基础能源规划分别于2003年、2007年、2010年和2014年发布。第四份规划将核电视为一种准国内能源,能够稳定地提供电力、运行费用低、且温室气体排放量小。但是,这份规划还指出,核电发展必须将安全列为首位,并持续开展应急准备工作。核电是一种有助于“支持能源供需结构稳定的重要电力来源”。

在2011年3月福岛核事故之前,日本核电份额约为30%。在福岛核事故之后,日本所有核电机组陆续停运。只有通过原子力规制委员会(NRA)根据2013年7月生效的新安全标准实施的安全检查,这些机组才能重启。因此,日本的化石燃料进口数量大幅增加,温室气体排放量也随之大幅增加。

迄今为止,仅有9台机组在通过规制委的安全检查后重启,且其中1台因地方法院的裁决停运。因此,目前日本处于运行状态的核电机组仅有8台,另有16台机组的重启申请正在接受规制委的评审。专家估计,实现20%~22%的核电份额,需要重启约30台核电机组。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