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道达尔:未来20年天然气需求增长将远超原油

日期:2018-06-26    来源:新浪财经

能源财经

2018
06/26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市场 天然气消费量 天然气需求

lvEx-hencxtu1813849

北京时间26日路透社称,法国油气巨头道达尔公司CEO潘彦磊(Patrick Pouyanne)周一表示,预计未来20年全球天然气市场的增长速度将远超过原油市场,得益于亚洲地区对清洁燃料的需求激增,有鉴于此,道达尔最近正在这一领域进行重大投资。

道达尔预计将于7月份完成对Engie SA的液化天然气资产价值15亿美元的收购,从而成为全球第二大液化天然气生产商,仅次于荷兰皇家壳牌。

潘彦磊在华盛顿举办的世界天然气大会上表示:“未来20年……我们预计许多情况下,天然气的消费量将以每年2%的速度增长,而石油的增长率为1%或1.5%。”

此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曾表示,预计从现在到2050年,全球天然气需求将以平均每年1.5%的速度增长,而原油需求每年将增长0.7%。

潘彦磊表示,道达尔正投资于整个天然气链条,从生产到海外航运液化再到销售。他表示,该公司预计美国页岩气田的低成本生产,以及亚洲特别是中国的强劲需求推动将推动全球天然气需求的增长。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