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能建与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8-06-13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财经

2018
06/13
1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光伏发电 葛洲坝集团

6月7日,中国能建与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在阿联酋迪拜举行。中国能建董事长汪建平与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董事会主席Mohammad Abunayyan代表双方签约。ACWA Power总裁兼CEO Paddy参加会谈并致辞。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在全球电力和海水淡化等领城中,就投资开发、咨询设计、建设运营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加强沟通、深化互信、促进合作共赢进行了坦诚交流。汪建平表示,中国能建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电力行业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在2017年ENR250强全球承包商和ENR150强全球工程设计公司中分列第11位和第4位,业务领域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ACWA Power是中国能建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能建愿凭借强大的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服务优势,在投资开发、规划咨询设计、建设运营等各个方面为ACWA Power提供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开启双方合作共赢新篇章。

Mohammad Abunayyan对中国能建的强大综合实力表示高度认可。他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火电、光伏发电、海水淡化等多个领域的务实合作,达到强强联合,实现互利共赢。Paddy在致辞中表示,ACWA Power非常重视与中国能建的合作,希望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与中国能建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ACWAPower是沙特阿拉伯政府参股的私人电力及海水淡化项目投资、开发、运营商,业务领域涵盖燃气、燃油、燃煤、风力等各类型电站和海水淡化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目前投资主要面向沙特、埃及、南非、越南等10个国家,建设和运营40个项目,总装机2200万千瓦,海水淡化处理能力270万立方米/天,管理资产超330亿美元,是全球领先、中东最大的IPP/IWPP项目投资开发商。

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主任徐海风,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相关金融保险机构迪拜分行负责人,ACWA Power相关负责人,中国能建国际业务部、葛洲坝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阿卫视对签约仪式进行了报道。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