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荷兰将在未来10年关闭所有燃煤发电厂

日期:2018-05-23    来源:路透社

能源财经

2018
05/23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火电 碳排放量

荷兰经济部长EricWiebes上周五提出的法律适用于在上世纪90年代建立的发电厂,然而新的发电厂也必须在2029年底前关闭,这标志着荷兰政府向2030前关闭所有燃煤电厂的目标迈出了第一步。

被选中将首先关闭的头2家火电厂位于海特勒伊登贝赫(Geertruidenberg)和阿姆斯特丹,分别由德国莱茵集团(RWE)和瑞典大瀑布电力公司(Vattenfall)负责运营,自1994年投产以来一直发电至今。剩下来的3家燃煤电厂则建于2015年和2016年。

三家2000年后新建的燃煤电厂之一由RWE公司投资运营。RWE公司曾应政府的要求,投资了32亿欧元(合计为38亿美元)建设了一家新的燃煤电厂,但政府对煤炭禁令影响的公司将不予赔偿。因此,RWE公司对这项逐步关停煤电的法令表示不满意。

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如果按照目前的建议实施法律,我们会考虑采取法律行动,我们预计我们的法律行动将会产生重大后果。”

 Vattenfall的子公司Nuon公司表示将遵守法律,并将在2024年底关闭其名为Hemweg-8的燃煤电厂。

关闭燃煤电厂应有助于政府实现到203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对于1990年水平减少49%的目标。

去年的排放量比1990年减少了13%。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