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招投标 » 正文

荷兰招标全球首个无补贴海上风电项目 预计2022年并网发电

日期:2018-03-22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能源财经

2018
03/22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风电场

荷兰经济部日前公布了在荷兰的北海水域2座海上风电场(2x250 MW,Hollandse Kust I and II,距离海岸线22公里)的招标结果:瑞典公司Vattenfall(“大瀑布电力公司”)力克挪威Statoil和德国Innogy公司赢得了该项目的建设权。荷兰政府这次招标是全球首次无补贴的海上风电项目,预计2022年并网发电。这一项目有助于荷兰到2023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达到16%的目标(2016年这一比例仅为6%),荷兰政府计划在2024-2030年期间继续建设7000兆瓦的海上风电。

虽然说荷兰政府不为海上风电项目直接提供补贴,但是计划引入18欧元/吨的“地板”碳价,为海上风电项目保证了财务可行性。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