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气候变化 » 正文

中国和印度或成减缓气候变化行动的最大受益者

日期:2018-03-09    来源:电缆网

能源财经

2018
03/09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变化 空气污染 巴黎气候协议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实施2020年至2050年巴黎气候协议的总成本可以通过减少与空气污染有关的死亡和疾病所节省的费用抵消。研究还表示,印度和中国可能是减缓气候变化行动的最大受益者。

研究表示,中印将从减缓气候变化的行动中受益匪浅,因为两国的大部分人口都面临不可接受的污染程度。

研究估计,2020-2050年间全球与空气污染有关的死亡人数显著减少。如果满足限制温度升高2℃的目标,死亡人数可能会减少21-27%,约9300万至1.01亿人。

2015年签署的巴黎气候协议旨在通过把全球平均气温上升限制在高于工业化前水平的2℃以内来减少气候变化的影响。预计到2020年,将有近195个国家签署协议。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结合了几种现有模型来估算美国、欧盟27国、中国、印度和其他国家的排放水平,与空气污染有关的死亡及其成本,减缓气候变化的成本以及医疗保健共同效益。

他们模拟无所作为,继续执行当前国家级政策,以及三个不同的战略来实施和资助历史性的巴黎协议带来的影响。

研究称,相比无所作为,目前的国家级战略可能耗资7.5万亿美元,并可能导致2020年至2050年间全球空气污染相关死亡人数减少5%。相比采用国家干预措施带来1.22亿的空气污染相关死亡人数,无所作为的死亡人数预计达1.28亿。

根据巴黎协议,美国和欧盟的减缓气候变化成本上涨幅度可能最小,世界其他地区、印度和中国的成本上涨幅度最大。

总体而言,实施巴黎气候协议的成本范围为全球GDP的0.5-1%,即22.1万亿-41.6万亿美元。

根据提出的三种情景,印度和中国可能会实现减缓气候变化的最大健康成本节约。

在所有三种情景下,印度和中国分别可以保留近43%及55%的健康成本节约。这是因为两国人口众多,其中许多人暴露在高于可接受的水平的污染环境中。

此外,研究还指出,印度和中国制定减缓气候变化政策的成本在大多数情况下可以由健康成本节约抵消。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