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马纳比炼厂投资额将额外增加30亿美元

日期:2018-02-05    来源:商务部

能源财经

2018
02/05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炼厂项目 炼厂项目

厄瓜多尔《商报》2月1日报道,1月31日,厄政府官员继续向30余家外国企业推介马纳比炼厂项目(原名太平洋炼厂)。根据官方透露的最新信息,参与项目的外国企业不仅需承担约50亿美元的炼厂建设费,还需额外投资30亿美元,建设原油和成品油运输管道。

现任政府继续推动科雷亚执政时期十分重视的太平洋炼厂项目,但对项目进行了较大修改,不仅将其更名为马纳比炼厂,而且明显缩减规模,将投资额由150亿美元降至50亿美元(不计管道建设费用),日均处理量降至30万桶,成品油将达到欧5环保标准。项目将采用BOT模式开展,建设在专属经济特区内,建设周期预计为3年。为吸引投资者,厄政府承诺保证政策稳定和税收优惠,公司运营前10年内免征所得税,此外外汇汇出税和增值税等税种已将予以优惠。出席会议的投资者希政府能够在炼厂产能、建设周期和费用支付方面为企业保留一定变动的余地,厄方予以考虑。

有意参与的投资者需在60天内提交技术和融资方案,若一切进展顺利,双方将在今年5月24日签订合同。厄方强调,若没有企业存在意向或者标的不符合国家利益,政府将不会勉强授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