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2020年成为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

日期:2017-12-14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能源财经

2017
12/14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需求 页岩气 能源消耗总量

近日,国际能源署(IEA)在北京发布了《世界能源展望2017之中国特别报告》。该报告称,到2020年左右,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石油进口国。

该报告指出,能源需求的重心正向新兴经济体转移,尤其是中国、印度和中东地区,这些新兴经济体将推动全球能源需求增长超过1/3。预计2020年后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印度将成为最大的煤炭进口国,而美国得益于页岩气开发将在2035年前实现能源自给自足。该报告还预计,到2035年中国能源消耗总量将比当前水平增长50%;人均能源需求增长40%,达到与欧洲相同的水平;届时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能源消费国。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