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能建广东院获中国数据中心行业最高奖项

日期:2017-11-28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财经

2017
11/28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南方电网 智能电网

11月16~17日,中国数据中心行业盛会——2017数据中心工程标准化建设年度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能建广东院总承包建设的中国南方电网总部数据中心项目获专业设计科技杰出奖。这是中国数据中心行业的最高荣誉,代表了行业内权威专家对中国能建广东院数据中心设计水平的高度认可。

中国南方电网总部数据中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可靠性最高的电力数据中心,是全网电力通信控制、调度控制、信息管理的中枢机构,实现电力流与信息流的高度融合,为南方电网电力系统安全、经济、优质、环保运行提供可靠保证。项目建设在融合供配电、暖通、综合布线、综合监控、消防、音视频、通信系统、调度系统、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同时,严格按照高标准、采用新技术,充分考虑配套系统扩展性和灵活性,全面满足南方电网总部数据中心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实用性需求。

中国能建广东院作为EPC总承包方,以“按零缺陷移交”进行质量管理,综合考虑能效,促进降本增效,实现了项目与大楼主体工程同步投运及“零安全事故”的目标。项目创下了多项电力行业纪录,包括电力行业首次准Tier4级别设计、首次将BIM应用于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指导、首次采用工程量清单编制数据中心概预算等。

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力信息与通信技术(ICT)和智能配电网解决方案供应商,中国能建广东院一直专注于“互联网+”时代最新技术发展,围绕智慧城市和智能电网建设需求持续创新,致力于为电力及其他领域客户提供通信、信息、自动化、继电保护、安稳、营销计量、配网、智能化等方面的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

2017数据中心工程标准化建设年度论坛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信息通信专家委员会数据中心工作组(CDCC)主办,来自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设计企业、金融机构、IDC、运营商等机构的3000多名技术专家出席了盛会。“数据中心科学技术奖”于2017年设立,是目前中国数据中心行业内的最高奖项,共设杰出奖、优秀奖、进步奖三个等级。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