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华电集团荣获企业扶贫优秀案例、最美扶贫图片、最美扶贫人三大奖项

日期:2017-11-10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能源财经

2017
11/10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集团 电力项目 能源需求

11月8日,“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企业精准扶贫高峰论坛”在京举办。论坛发布《中国企业扶贫研究报告(2017)》并颁发扶贫成果奖,集团公司《助力脱贫攻坚 华电爱在每一度》入选“企业优秀扶贫案例”,华电安徽公司扶贫图片及华电西藏能源有限公司尼玛县分公司员工胡纯卿分获“最美扶贫图片”、“最美扶贫人”奖项。

华电集团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努力做到“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结合自身产业优势,坚持“输血”和“造血”相结合,统筹推进产业扶贫项目,拓宽就业扶贫途径,增强贫困村和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十二五”期间,集团公司在新疆、西藏、青海、四川、云南五省区投入扶贫资金2.7亿多元,着力改善当地电力、交通、教育等基础设施条件,以产业发展为杠杆,激活发展动力。2016年,中国华电选派扶贫挂职干部180人,投入扶贫资金6452万元,开展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项目164个,年度减贫人数1.2万人。进入新时期,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为公司开启新时代精准扶贫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公司将始终牢记电力人的初心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对能源的需求,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企业的奋斗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提质增效,加大扶贫投入,建设民生工程,坚决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战。

华电集团公司办公厅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并做主题演讲,新闻中心与会同志介绍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及传播经验。

本次论坛由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和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办,来自国务院国资委、中国扶贫基金会、有定点帮扶任务的中央企业,民企及外企代表、媒体代表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