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美携手共同推进新一代核能技术发展

日期:2017-11-06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能源财经

2017
11/06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技术 中核集团 核电安全 核电站

11月3日,在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和美国泰拉能源公司董事长、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的共同见证下,中国核燃料有限公司与环球创新核能技术有限公司在京签署了新一代核燃料元件开发和国产化合作协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俞培根出席签字仪式。

本次协议签署是落实中美两国政府和平利用原子能协议、联合开发行波堆核电技术、促进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一步;也是中核集团落实“十九大”精神、创新发展、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举措。

中国核燃料有限公司是中国唯一的核燃料生产、供应和服务企业,业务涵盖核燃料生产、运输、销售等领域,为核电安全高效发展提供了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环球创新核能技术有限公司是核能领域的新秀,是泰拉能源和中核集团等共同投资组建的核能技术创新公司,致力于新一代核能系统-行波堆核电站的技术开发和产品推广。

中核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国际合作部以及核燃料公司、核电工程公司、原子能院、中国核电相关领导和部门参加了活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