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全球电动车销售将超预期增长

日期:2017-10-10    来源:科技部

能源财经

2017
10/10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 用电量 新能源

据最新的一份预测报告显示,到2040年,全球电动车将占到全部新车销量的54%,而不是过去预测的35%,呈现大幅增长的态势。

这个由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在今年发布的报告指出,在技术进步的带动下,电池和电动机等零部件成本将大幅下降,使得电动车相比燃油车的竞争优势越来越明显。而各国政府的政策推动以及车企的加速转型,也使得电动车的市场前景越来越被看好。到2040年,全球电动车将占到全部汽车保有量的三分之一,每天节省800万桶燃油,同时消耗全球5%的用电量。报告进一步分析指出,电动车的销售拐点有望出现在2020年下半年,那时电动车的售价有望与燃油车持平。但只有到2029年,电动车和燃油车的综合成本才会接近。欧洲在未来几年仍将是电动车销售最好的地区之一,2021年的销量有望占到全部新车销量的5%,而美国和中国这一指标则为4%。到2040年,欧洲地区则会有67%的新车销售来自电动车,同期美国和中国分别为58%和51%。挪威、法国和英国等有望成为引领电动车销售的先发国家,而像印度等一些新兴经济体则需要等到2020年后才会出现电动车市场。

报告也强调,尽管电动车增速超乎预期,但全球充电设施的跟进速度仍不够理想,将成为限制电动车市场规模扩大的主要原因之一。同时,自动驾驶和汽车共享也对电动车未来发展有着重大影响。由于到2030年前,自动驾驶的开放还只局限在个别国家或地区,导致全球电动车市场的区域化差异将十分明显。而电动汽车在汽车共享中也占有较大的优势,预计在自动驾驶普及后的2040年,全球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共享汽车中80%将是电动汽车。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