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湖南省2017年电力市场交易正式启动

日期:2017-09-30    来源:湖南省经信委

能源财经

2017
09/30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交易 电力市场 电力企业

根据省政府批准的《湖南省2017年度电力市场交易方案》,2017年9月26日,湖南电力交易中心通过交易平台发布了《关于2017年电力市场交易的公告(2017年1号)》,这标志着我省2017年电力市场交易正式启动。

此前,为推进我省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我省相继出台了《关于印发〈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试行)〉的通知》(湘监能市场〔2017〕48号)(以下简称交易规则)、《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为我委组织电力市场交易提供了制度依据。

本次交易的参与企业为列入省经信委直接交易准入目录的统调公用发电企业、电力用户以及纳入省经信委《2017年省外入湘电量交易方案》的贫困县企业、重点、优势企业。列入省能源局公布的售电公司目录且已在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注册的107家售电公司也将参与本次交易。

本次交易合同签订将从10月9日开始,10月13日结束,按照顺价模式,分四轮采取挂牌交易、双边协商、集中竞价等形式开展,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售电公司等市场主体成员全部通过湖南电力市场交易平台提交申报2017年4季度10-12月交易电量、电价需求,参与交易的电力用户全部电量进入市场,经过电网安全校核,省经信委、湖南能监办对交易结果进行审核后由湖南电力交易中心对成交结果进行发布。通过开展市场化交易,发挥电力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我省电力改革进一步深化。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