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宁夏新能源公司首个“绿证”成功挂牌售出

日期:2017-09-21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能源财经

2017
09/21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新能源公司 清洁能源 绿证

9月19日,宁夏新能源公司首次挂牌“绿证”17456张,当日售出1张“绿证”。

2017年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三部委下发了关于试行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核发及自愿认购交易制度,并于7月1日起正式开展绿色证书认购工作。

宁夏新能源公司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制定了“绿证”交易实施方案,以宁东四期4.95万千瓦风电、宁东六期4.95万千瓦风电、宁东一期4.5万千瓦风电以及宁东二期2万千瓦光伏项目为试点,首先开展“绿证”申领和交易,并积极做好相关资料的准备和信息填报工作。

“绿证”认购工作旨在引导全社会绿色消费,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利用。据了解,通过全国绿色电力证书自愿认购平台每购买一个“绿证”,相当于使用1000千瓦时的绿色电力,等效于减排二氧化碳763.37千克、二氧化硫7.94千克、氮氧化物3.53千克。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