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招投标 » 正文

沙特下月将启动该国首座核电站招标

日期:2017-09-20    来源:第一核电网

能源财经

2017
09/20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装机容量 法国阿海珐

据路透社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将最早于下月启动国内首座核电站招标程序。

报道中称,沙特阿拉伯计划建设两座核电站,累计装机容量达到2.8吉瓦。沙特阿拉伯将于10月份向来自中国、法国、日本、俄罗斯、韩国的供应商提供信息需求函,这也意味着国内首座核电站招标程序启动。

本月末,沙特将向联合国核能尽管机构IAEA提供核电站详细计划,沙特希望于2018年启动核电站建设。

这也是第二个发展核能的阿拉伯国家。沙特计划到2032年实现核电装机容量17.6吉瓦。由于沙特是无核国家,他们将招标国外工程承包商负责承建。

据悉,法国阿海珐、中国核工业集团、俄罗斯原子能公司Rosatom、日本东芝以及韩国电力公司都有望参与沙特首座核电站项目竞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