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美锦能源拟出资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布局氢能源产业链

日期:2017-09-19    来源:东方财富网

能源财经

2017
09/19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锦能源 清洁能源 燃料电池 分布式能源

美锦能源9月18日晚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亿元人民币在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以下简称“山西综改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山西示范区美锦氢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美锦氢源”)。设立完成后,美锦氢源将作为公司在山西综改区的项目主体之一,负责氢气制取、加氢站、储运设备、燃料电池、燃料电池汽车、分布式能源等氢能源产业链中的国内外相关技术的引进、开发和已成熟项目的商业化实施等工作。

公告表示,本次投资系公司在氢能源产业链进行布局的关键一步,有助于公司产业链布局、培育和挖掘新的业务增长点,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长期来看会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推动公司业务的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美锦能源主要从事焦炭及其制品、煤炭、天然气及煤层气等生产经营,拥有“煤-焦-气-化”比较完整的产业链,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其主要产品为:煤炭、焦炭及化产品、天然气等。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00,675.1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5.14%;实现净利润56,256.2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8.02%。氢能源被视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同时拥有零排放、高效性、能源可再生性等优势。氢能源技术适应性广,不仅适用于燃料电池汽车和已处于实用化阶段的家庭用燃料电池系统,而且具有适用于船舶、铁路以及其他运输行业、氢能发电等多数能源消耗行业的潜在可能性。随着政府的不断支持,氢能源未来有望得到较快的发展。该公司的焦化业务板块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焦炉煤气中,包含50%左右氢气,在氢能源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通过此次投资,搭建氢能源产业生态圈,可增强该公司与氢能源产业链的结合,抓住我国氢能源产业的发展机遇,有望培育出新的业务增长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