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投资分析报告:新能源车产销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日期:2017-09-14    来源:华金证券

能源财经

2017
09/14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乘用车

投资要点:2017年8月汽车产销209.3万辆和21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8%和5.3%。实体经济回暖及促销力度加强带动购车需求增加,淡季不淡。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9.3万辆和21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8%和5.3%。1-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67.8万辆和1751.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7%和4.3%。8月汽车产销量增长好二1-7月份的4.7%和4.1%,消费者购车需求有所回升,呈现淡季不淡的特点。主要原因是由二实体经济回暖以及经销商加大促销力度带来了一定的传统车消费需求的释放;新能源车产销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9月、10月是传统的汽车消费旺季,我们预计产销量增速有望进一步提升。

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7.2万辆和6.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7.3%和76.3%;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79.6%和95.5%。受益于政策利好叠加以及市场需求的上升,新能源汽车有望长期维持高增长。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2万辆和6.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7.3%和76.3%。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8万辆和5.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9.6%和95.5%;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万辆和1.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9.4%和21.6%。1-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4.6万辆和32.0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3.5%和30.2%。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1)2017年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已发布八个批次并形成常态化,累计车型数量已经超过2016年全年,有利二促进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高增长;(2)政策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顺应全球发展趋势,使之成为消费者的必然选择。如近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我国正在研究传统燃油车停产停售时间表,逐步用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燃油车;(3)双积分制度出台临近,无论考核时间从哪一年开始,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年销量200万辆的目标是不发的。各项利好政策的出台有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在较长时间段内均将保持较高速的发展期。

8月乘用车产销量179.0万辆和187.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6%和4.1%。自主品牌继续崛起,但分化加剧。8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79.0万辆和187.5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8%和11.7%,同比分别增长3.6%和4.1%。乘用车产销连续三个月同比实现正增长,回暖趋势明显,预计随着”金九银十”消费旺季的来临有望延续增长态势。其中SUV仍然延续高增长,产销量分别增长17.4%和17.1%,在各类别车型中增速最高。

8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76.9万辆,同比增长5.3%,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1.0%,比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其中自主品牌SUV销售46.2万辆,同比增长25.2%,占SUV销售总量的59.6%,比上年同期提高3.6个百分点。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占率持续上升,结构分化加剧,以上汽、吉利、广汽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产销量继续呈现高增长,其他自主品牌增速有所放缓。8月商用车产销量30.3万辆和31.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3.2%和12.8%;其中重卡销量9.37万辆,同比增长89.90%,全年销量有望创历史新高。8月份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0.3万辆和31.1万辆,环比分别增长0.8%和6.2%,同比分别增长13.2%和12.8%。1-8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64.7万辆和270.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4.8%和16.9%,高二汽车总体10.3和12.8个百分点。分车型产销情况看,客车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12.3%和10.9%;货车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19.6%和21.6%,高增长主要源二重卡产销量的拉动。

8月重卡市场销量9.4万辆,同比增长89.9%;1-8月累计销量76.8万辆,同比增长75.0%。三季度是重卡行业传统淡季,而今年7、8月份市场“淡季不淡”。展望下半年,我们讣为重卡行业受益二以下因素仍有望持续高增长:1)超限超载治理政策下单车运力下降迫使物流公司购买更多车辆以补充运力;2)2010年至2011年销量高峰期的重卡已进入换车周期,更新需求基数大;3)国内及海外固定资产投资和基建投资的复苏拉动工程类重卡消费增长;4)电商时代下快递物流量的快速增长带动物流类重卡上量。重卡全年销量有望达105万辆左史,超过2010年最高销量101.74万辆。

投资推荐:我们重点推荐三条投资主线:(1)在全球新能源化以及我国利好政策加速出台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盛宴临近,坚定看好产业链中长期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宇通客车、方正电机、均胜电子、科达利、科泰电源;(2)受益二自主品牌乘用车崛起带来业绩高增长的华懋科技、保隆科技、精锻科技、拓普集团;建议重点关注吉利汽车(H股)、广汽集团(H股);(3)重卡产业链持续超预期,全年销量有望创历史新高,重点推荐中国重汽、潍柴动力、云内动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