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河南能源债转股已落地100亿元

日期:2017-09-11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贾永强 朱石磊

能源财经

2017
09/11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能源 债转股 煤炭过剩产能

9月8日,河南能源集团第二批债转股资金50亿元顺利到位,累计到位债转股资金100亿元。2017年,河南能源集团分别与中国建行、工行、农行、交行签订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合计475亿元。

2017年,河南能源集团打响深化改革、减亏增盈、风险管控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

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提前完成。截至8月17日,该集团2017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涉及的54对矿井、1002万吨产能已提前关闭退出;截至8月底已分流安置5004人,剩余10666人正在按计划多措并举统筹安置;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涉及的各项工作在今年6月底前已完成既定任务。

僵尸企业处置全面启动。目前,河南能源集团已完成僵尸企业处置10家,正在实施合并重组、挂牌转让、解散注销、盘活资产、破产清算的共19家,其余的正在论证处置方案或寻求盘活途径;压缩管理层级稳步推进。

混合所有制改革激发活力。第一批混改试点单位新疆拜城县众泰煤焦化通过引入民营股份,今年上半年实现利润4513万元。第二批混改试点濮阳绿宇泡绵公司正全力推进,2017年底前可望实现新三板挂牌。

河南能源集团通过实施债转股,有效管控了债务风险,激发了企业活力。

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河南能源集团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36.6亿元,同比增长22.3%;完成利润总额8.2亿元,同比减亏增盈55.2亿元;上缴税费61.3亿元,同比增长96.7%;完成项目投资27.1亿元,同比增长86.3%。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