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9月我国成品油消费下降 供需形势进一步宽松

日期:2017-09-08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能源财经

2017
09/08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需求 成品油 汽油产量 柴油产量

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联合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9月随着暑假结束、气温回落,汽油需求将有所下降;房地产投资回落,加之全国范围的安全生产检查,主要用油行业受到影响致柴油需求回落。总体来看,9月我国成品油消费环比将下降,供需形势进一步宽松。

预测数据显示,9月柴油产量预计将高于消费量约120万吨,占当月柴油需求的8.7%;汽油产量高于消费量约100万吨,占当月汽油需求的10%;煤油产量高于消费量约70万吨,占当月煤油需求的27%。

据预测,随着柴油需求的回落,9月我国柴油消费与汽油消费的比值约为1.37,比8月份下降0.07。另外,柴油产量与汽油产量的比值约为1.34,与8月基本持平。

具体需求方面,预计9月我国成品油消费总量约为2600万吨,其中:汽油消费约1000万吨,同比增长7.1%;柴油消费约1370万吨,同比下降1%;煤油消费约260万吨,同比增长3.1%。按预估油价水平测算,9月份国内成品油价格大幅调整的可能性较小,预计可能不调或小幅调整。

9月暑期结束汽车出行回归常态,加之气温回落后空调用油显著减少,预计9月份汽油需求环比将有所下降。柴油方面,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建筑用油需求减少,加之9月即将启动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重工业等主要用油行业及其派生出的交通运输用油需求将受到拖累,预计9月柴油需求环比将出现下降。

供应方面,9月份,荆门石化、洛阳石化进入检修,但是前期大规模检修炼厂基本恢复开工。预计9月全国炼厂平均开工率约为81%,与8月相比将有所上升。全国原油加工量约4810万吨,日加工量环比上涨。

中国成品油市场供需预测数据是基于对主要用油行业的跟踪分析,采用定量化方法计算形成,是反映国内成品油市场供需趋势的权威监测性数据,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每月月初联合发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