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绿色能源社会成本较高 印度应调整对其投资

日期:2017-08-15    来源:环球网

能源财经

2017
08/15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绿色能源 清洁能源

据印度《经济时报》8月14日报道,根据经济调查显示,由于推广绿色能源需要较高社会成本,印度要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行为应进行再校准。

报道称,印度今年首次推出的中期调查,也对鼓励绿色能源对银行业的影响持谨慎态度。印度的银行业现在正努力应对由陷入困境的电力部门项目带来的不良贷款。

一份于8月11日递交印度议会的调查表格中写道:“尽管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对印度实现其气候变化目标至关重要,但这类投资必须以一种经过校准的速度进行,以考察整个社会的总成本。”调查发现,可再生能源的社会成本约为每千瓦时11卢比,相当于煤炭的3倍。

调查还写道:“随着2030年的邻近,生成可再生能源的社会成本,以及可再生能源和煤炭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究其原因,在于私有成本以及滞留的煤炭资产大约占据了现今可再生资源社会成本的30%。至2030年,计划可再生社会资源占据总社会成本下降到2.4%左右。总的来说,陷入困境的资产所占的成本在2017年至2030年间占据了可再生能源社会成本的很大一部分。”

不过,该调查表示,由于印度的第一个目标是为其人口提供100%的能源供应,并渡过“发展赤字差距”,所有清洁能源都需要被挖掘利用。

根据该调查,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变可能使常规能源发电厂的部分资产闲置,或者导致其被使用的水平远远低于其技术上可行的最高水平。针对这些电厂的投资已经是沉没成本,尽管它们的使用寿命还没有结束,但是已经不再可能收回成本了。因为时下最优解是将以煤炭为基础的发电业转换成为可再生资源,这些滞留的资产据估计会成为亏损。调查指出,这些搁置的资产可能会对银行系统产生影响,这取决于它们对该行业的曝光程度。在银行体系已经面临严重的资产问题的情况下,滞留的资产可能会对其产生相当大的影响。

据报道,印度在发电总额上,不良资产或不良贷款的比例约占5.9%,未尝还贷款约有4.7381万亿卢比。印度煤炭业的总额为5732亿印度卢比,不良资产或不良贷款的比例约占为19.8%。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