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三峡电站进入2250万千瓦大负荷运行状态

日期:2017-07-14    来源:三峡集团

能源财经

2017
07/14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电站 三峡电厂 发电机组

7月10日8时30分,三峡电站机组总出力达到2250万千瓦,实现2017年首次实现额定出力运行。三峡电站进入大负荷长周期运行状态,进一步发挥三峡枢纽的防洪、发电综合效益。

在2016至2017年度岁修中,三峡电厂实施状态检修模式,注重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和缺陷,确保机组设备100%可用,做到“来水即发电”。面对今年严峻的防汛形势,三峡电厂牢记“防洪是三峡工程第一位的任务”,立责于心、履责于行,拦蓄洪水50亿立方米,有效缓解了长江中下游防洪险情。进入主汛期以来,三峡电厂实施《三峡电站大负荷长周期运行控制措施实施细则》,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到岗、设备管理责任到人”的责任体系,强化诊断分析,加强设备巡检频次和巡检范围,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为机组设备大负荷稳定运行夯实了基础。

三峡电站已进入汛期“2250满发”的关键阶段,三峡电厂全体员工将继续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做好应对未来持续强降雨及超标准洪水的事故预想和防范措施,既要保障三峡电站顺利安全度过主汛期,又要利用好每一方水发好每一度电,实现保防洪度汛、保安全发电的双保目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