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外交局势趋于紧张 卡塔尔石油公司仍计划增加天然气产能

日期:2017-07-05    来源:华尔街见闻

能源财经

2017
07/05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能 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

卡塔尔石油公司(QP)首席执行官周二表示,尽管卡塔尔与邻国之间的外交局势趋于紧张,但卡塔尔石油公司仍计划将其北部地区(North Field)的天然气产量提振20%。该地区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气田,由卡塔尔和伊朗两国分享。

卡塔尔4月取消了对North Field进行开发的自发禁令,并宣布开发North Field的南部,新项目将在5-7年内增加天然气产量。

卡塔尔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Saad al-Kaabi在多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这个新项目将使卡塔尔的液化天然气总产能从每年7700万吨增加到1亿吨,增幅30%。

根据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年度液化天然气展望,全球液化天然气需求量在2016年为2.65亿吨。

“经过进一步评估,我们决定开发这个巨大项目的最佳方式是将其用于液化天然气的生产和出口。”Kaabi说。

“我们决定,最好的选择是将项目规模翻一番,达到每天40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这个项目将加强我们作为世界最大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国和出口国的地位。”

Kaabi说,卡塔尔石油公司将需要建造新的液化天然气列车,以满足产能的扩大。

他说:“我们将寻求国际伙伴加入我们。”

就在昨日,法国与伊朗签署协议,开发伊朗拥有的North Fields的部分离岸气田。伊朗将该地区称作South Pars。

Kaabi表示,North Field的项目没有与伊朗合作,但两国有一个联合委员会,每年都会讨论这个地区的发展。

“我们知道他们(伊朗人)在做什么,他们知道我们在做什么。”他说。

目前,伊朗正面临严重的天然气短缺问题。这让开发South Pars成为了当务之急。

星期一与道达尔达成的协议是开发South Pars的第11阶段项目。这是伊朗被取消制裁以来,第一个与西方国家合作的能源投资项目。

卡塔尔正面临着来自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及和巴林的制裁。他们切断了与卡塔尔之间的外交和运输关系,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卡塔尔否认这一指责。

四个国家将于星期三会晤,讨论如何结束危机或对卡塔尔实行进一步制裁。这可能要求海湾国家的贸易伙伴们进行“站队”。

Kaabi表示,卡塔尔石油公司的业务不会受到危机的影响。他表示:“卡塔尔石油公司将继续开展工作。如果有些公司决定不和我们合作,我们会找到其他的外国公司进行合作。”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