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印到2040年将展现4万亿美元能源机会

日期:2017-06-19    来源:电缆网

能源财经

2017
06/19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电力需求 太阳能

到2040年,中国和印度将占据最多的全球发电容量新投资,展现约4万亿美元的能源机会。

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报告预测,中国将需要支出2.8万亿美元用于2547吉瓦新容量,而印度需要1.2万亿美元投资。到2040年,中国的风能和太阳能容量将增加八倍,继续保持全球清洁能源大国的地位。

到2024年,中国的煤炭容量将达到峰值,这是由于对新项目的更严格标准及越来越廉价的可再生能源

未来23年,中国的可再生能源将吸引73%的新投资。2040年,可再生能源容量将占全国能源构成的63%,而2016年占比仅33%。

到2040年,中国的电力需求将翻番,而随着中国远离重工业增长模式,经济增长的电耗下降约35%。

2023-2038年,印度的煤炭新增量几乎为零。从2029年起,需要新的煤炭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虽然如此,随着太阳能部署的激增,到2040年煤炭将不再扮演印度发电容量增长的主要角色。

印度的太阳能累计容量将从2016年的10吉瓦增至2040年的670吉瓦。煤炭占印度发电容量构成的份额从2016年的59%降至2040年的17%。

从2029年起,印度可再生能源的广泛使用将使经济增长和碳排放分离。2040年,零碳资源将提供超一半的印度电力需求。

2038年,印度将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天然气消耗国,重新制定液化天然气交易。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