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中国电建成功在港发行5亿美元高级永续债

日期:2017-06-08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财经

2017
06/08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6月7日,中国电建海投公司通过境外子公司电建海裕公司成功在香港发行5亿美元高级永续债券,首期票面利率为3.5%。此次债券成功发行也是电建海投公司继2014年成功发行人民币债和美元高级永续债之后,在国际金融市场的又一重大举措。

本次债券发行为中国电建境外25亿美元中期票据及高级永续债计划项下的首发债券。该笔债券由电建海投公司所属电建海裕公司为发行人、中国电建集团为担保人的方式在香港设立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去年以来,国际金融市场复杂多变,黑天鹅事件频出,美元多次加息且未来持续加息预期强烈,在此背景下,电建海投公司通过本次债券发行的交易性路演向境外投资者充分介绍和展示了中国电建及海外投资公司的品牌、文化、价值以及全球化战略,赢得了投资者对中国电建品牌、信誉与事业的信心。

本次发行过程中,电建海投公司发债团队牢牢把握住发债窗口,及时向市场公布发行计划。在定价过程中,电建海投公司发债团队再次充分发挥前两期债券发行经验,准确研判市场形势、精心博弈,在定价的多个节点上打破常规、破获记录,成功地将本次债券发行首期票面利率锁定在3.5%的超低水平,比公司2014年首笔发行的5亿美元高级永续债利率(4.05%)下降0.55%,在美国加息周期的大背景下,成功节约融资成本近9500万元人民币。

电建海投公司将充分利用好此次资本市场募集资金,坚持战略引领,着力打造中国电建海外投资升级版,向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业化投资公司迈进。此次5亿美元高级永续债的成功发行也是电建海投香港公司境外融资平台重要作用的再一次充分体现。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