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油改概念板块早盘走强 石化油服涨停

日期:2017-05-22    来源:证券时报

能源财经

2017
05/22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资源 油气产业 油气行业

今日早盘,油改概念板块活跃走强,截至发稿,石化油服涨停,潜能恒信涨6.03%,中天能源涨3.44%,泰山石油涨3.35%。恒逸石化,玉龙股份,茂化实华等股均有不错表现。

消息上,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部署了八个方面的重点改革任务。全产业链万亿市场放开,油气企业混改和专业化重组加速。明确了深化油气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其中核心要点涉及放开油气勘查开采体制、推进国有油企干线管道独立、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鼓励油企发展股权多元化和多种形式的混合所有制等。

川财证券认为,油气资源产业链主要分为上游勘探、中游管输和下游销售三个领域,油气体制改革方案对各个领域都有所涵盖,预期带来三个方面的机会:

一是央企集团层面通过专业化的整合,优化资产结构、提升效率有望提升上市公司的收益水平,同时集团下属的优质未上市资产存在注入上市公司预期,建议关注“三桶油”的主辅分离、专业化重组及优质资产上市,如中国石化;

二是油气区块放开和管网分离打破了油气产业链垄断的状况,引入民营资本,意味着上游勘探开发力度和管网建设投资的增长,油服设备类企业将大大获益,建议关注油气区块流转和管网改革释放的红利,如石化机械;

三是原油进口权放开后,拥有海外油气资源的公司将直接拥有进口自主权,无论是进入自有炼厂还是对外销售,其利润都高于目前配额内进口的模式,建议关注进口权放开释放的红利,如洲际油气。

申万宏源则指出,随着社会资本参与油气行业改革的进程,拥有国际化视野,在产品贸易的套利中具有实盘操作经验等软实力的企业将会受益,推荐中天能源、东华能源、新澳股份;同时从资产重估价值,以及经营效率提升和改善,推荐中国石化、中国石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