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2017年上半年海上风电开发商的市场份额

日期:2017-05-16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能源财经

2017
05/16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市场 装机量

欧洲领先的海上风电开发商都有谁?目前,欧洲已完工海上风电装机量不到11.4GW,还有10.9GW仍在建设之中。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去年6月份出版的2016年下半年市场份额报告,欧洲地区共有约2.34GW的项目完成融资,2.9GW项目已经售出。在本报告中,我们将根据项目的不同状态“完工”或“在建”,对欧洲的项目开发商进行排序。此外,我们也会关注这些开发商的预备项目开发情况。

QQ图片20170516163640

Dong Energy是欧洲地区排名第一的开发商,完工及在建的容量为5.17GW,规模是排名第二的Vattenfall公司的3倍。

与2016年下半年相比,EnBW成功取代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挤入前10(具体排名第7)。

目前,全球排名前十的开发商在欧洲所有新建项目融资总规模中占到的比例为44%,在所有在建项目总容量中的比例为63%。

海上风电市场还迎来了一些新的参与者,一些规模较小的开发商也为自己的项目拿得到了资金。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排名前十的开发商在欧洲地区在建总容量中的比例。

以下是几组数据:

5.17GW

排名第一的Dong Energy的新增装机量

92.4MW

Vattenfall凭借规模达92.4MW的阿伯丁项目一举超越EON,成为欧洲地区排名第二的开发商。

62%

全球排名前十开发商在欧洲在建和服役总容量中所占的比例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