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远东智慧能源近40亿元锂电池项目签约开工

日期:2017-05-02    来源:中华网科技

能源财经

2017
05/02
1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慧能源 锂电池项目 新能源行业

4月27日,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旗下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远东福斯特)“年产3G瓦时高能量密度动力储能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签约开工仪式在江西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远东福斯特工业园盛大举行。宜春市市委书记邓保生,宜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小平等市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宜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应勤进,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智慧能源董事长、远东福斯特董事长蒋承志,智慧能源董事、远东福斯特董事、总经理蔡栋,远东福斯特副董事长蔡道国,宜春开发区及工业园区主要领导、远东福斯特中高层领导及九家银行代表等出席签约开工仪式。宜春市副市长张家良主持签约开工仪式。

蒋承志代表发言,他对江西省委省政府、宜春市委市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及各级部门对远东福斯特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并汇报了远东福斯特签约的“年产3G瓦时高能量密度动力储能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的建设规模、技术优势和长期发展规划。

蒋承志指出,多年来,远东控股集团坚持“主业+投资”的发展战略,智慧能源致力成为智慧能源专家,即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系统服务商。远东福斯特是智慧能源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电池、动力电池的龙头企业,18650锂电池产销规模中国第一、全球第三,已与江铃、东风、众泰、奇瑞、陕汽通家等新能源汽车厂商配套销售近4万组动力电池,成功进入了工信部《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是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重点扶持对象。

在江西省委省政府、宜春市委市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智慧能源决定总投资近40亿元在宜春经济开发区建设远东福斯特“年产3G瓦时高能量密度动力储能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27日在此举行签约开工仪式,项目将新建厂房、仓库、办公楼及配套设施20多万平方米,建成6条国际技术领先的自动化、智能化动力电池生产线。远东福斯特将充分利用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18650锂电池的资源和优势,整合国际创新技术和人才团队,战略协同底特律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等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布局,将促使公司成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动力及储能系统服务商,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持续发展。项目拟在3年内全部建成,达产达标,远东福斯特高性能锂电池产能将突破6G瓦时,产值将在100亿元以上。我们相信在全体福斯特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跻身全球行业前列,将江西宜春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锂电产业基地。

张小平在签约开工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宜春市锂矿资源丰富,已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尤其是市委市政府提出把锂电新能源产业作为全市强攻工业的首位产业,已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正强力推进中。企业一定要坚定在宜春发展锂电产业的信心。在符合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的基础上,市委市政府将充分结合宜春实际情况,制定含金量高的产业扶持政策,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用地保障、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支持。企业要做大做强,要敢于放开手脚,攻坚克难,以市场为导向,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注重品牌培育,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宜春市市委书记邓保生宣布启动项目签约开工仪式。

在当今新能源行业井喷式发展的形势下,面对机遇,远东福斯特将积极应对,放眼全球,实现研发全球化、人才全球化、配套全球化,依托国内研发资源,充分利用国外资源,开展研发资源的整合,打造企业自身的技术体系。远东福斯特不局限于产品生产者、服务提供商,而是通过产品与服务升级为了解预测客户需求的客户运营商,驱动新能源汽车产业以新的形态迈步向前。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