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广核与英法等国签订一系列协议 核电出海望加速

日期:2017-04-07    来源:中国电力网

能源财经

2017
04/07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核电技术 华龙一号

中广核负责人近日透露,第三代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如果能通过英国通用设计审查,将落地英国布拉德韦尔B项目。中国核电技术有望进军世界上最早实现核电商业运营的老牌核电强国。根据测算,出口1个核电站,相当于出口100万辆小汽车。

“华龙一号”是由我国两大核电企业——中广核和中核,根据日本福岛核事故反馈,以及最新核电安全要求,研发的第三代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的安全系数更高,拥有双层安全壳:内层确保反应堆发生事故的情况下,放射性物质不会外泄;外层抵抗外部撞击的损害。

中广核近日通报,中广核已与肯尼亚核电局签署了核电培训合作框架协议和保密协议。此举为中肯双方开展实质性技术和商务合作,为“华龙一号”进入非洲迈出重要一步,将实现我国核电成套技术设备和工程总承包服务的出口。

中广核董事长贺禹在近日透露,中广核已与法国电力集团、英国政府签订了一系列协议,“华龙一号”如果通过英国通用设计审查后,将落地英国布拉德韦尔B项目。中国的核电技术,有望进军世界上最早实现核电商业运营的老牌核电强国——英国。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