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神华高分点燃市场 央企煤炭企业有望受益

日期:2017-03-29    来源:网易财经

能源财经

2017
03/29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神华 煤炭企业 煤炭石油板块

    3月28日,中国神华590亿元的巨额分红让煤炭石油板块全线飘红。而让市场兴奋的是,神华的高分红有望引爆央企高分红行情。分析人士表示,结合此前神华集团被选为国资投资公司试点,认为此次高分红很有可能会被视为国企改革重组的风向标,引起投资者及机构对未来央企重组的憧憬。

  招商证券分析师张夏指出,考虑到国资委目前对于央企分红和市值管理的重视,不排除其它国企和央企也有类似提高分红比率的动作。高分红潜力公司主要集中在采掘、公用事业、交通运输、汽车、商业贸易、建筑材料等行业。华泰证券分析师陈雳认为,神华集团此次分红或将代表着央企新一轮重组拉开帷幕,按照央企改革同行业合并的思路,央企煤炭企业有望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平庄能源、一汽轿车、三维工程、德赛电池等。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