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摩洛哥政府鼓励新能源发展 市场前景广阔

日期:2017-03-24  

能源财经

2017
03/24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市场 新能源行业 太阳能资源

摩洛哥具有十分丰富的新能源资源。据英国EY机构2015年发表的报告,全球新能源前40位的国家中,摩洛哥位居23名,在非洲国家仅次于南非(第12位)。摩洛哥风能潜力约25000MW,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年发电2600千瓦/平米。摩洛哥政府鼓励新能源发展,对太阳能加热发电类的项目减免间接税,自20%降至14%;太阳能面板进口关税下降至2.5%,对欧盟国家施行免关税等政策促进新能源行业发展。

但是目前摩洛哥本国能源严重不足,约95%的能源需要进口,而国内能源需求量在过去10年中也以每年7%的速度增长,目前石油占其能源消耗总量的比例约达62%。大部分的太阳能采集都在小村庄里分散进行,没有实现规模化生产。摩洛哥新能源领域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中恒远策张建清认为,新能源是摩洛哥政府急需补充的重要环节,加之摩洛哥政府积极支持,未来摩洛哥新能源领域将有不错的前景,包括风电设备、太阳能电池以及新能源领域的工程承包项目等。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