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GE公司揭晓第4季度收益:330.8亿美元

日期:2017-01-24    来源:两机动力控制

能源财经

2017
01/24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GE公司 海上风力发电场

2017年1月20日,世界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制造巨头美国通用电气GE公司公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和年终业绩。第4季度营业额为330.8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计的336.3亿美元和去年的338.4亿美元。

总体来说,GE的经营业绩符合投资者的目标,该公司每股收益1.49美元,增长了14%,并通过股利和回购为股东返还305亿美元,全年的自由现金流量和配置总额为326亿美元。

GE将在2017年庆祝其125岁生日,而过去的一年是它的里程碑。年初,GE公司为工业物联网的操作系统Predix开通了业务,并开始为其内部运营商和客户开发软件和提供解决方案。如Exelon公司、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大学,BP和Proctor&Gamble等公司都已经开始使用Predix来提高效率和生产力。GE声称,目前已经有超过22,000名软件开发商和400名合作伙伴使用该平台。

今年6月,GE公司在美国卖掉了之前对其非常重要的金融资产。自该公司2015年4月宣布聚焦工业以来,GE公司已经签署了超过1,970亿美元的金融资产出售合同,其中1900亿美元的金融资产已经交割,提前完成了计划。GE还计划在2017年退出欧洲规章。

GE公司还在6月创造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当时它和EDF公司在法国布尚建立了第一个配备GE最新HA燃气轮机的联合循环发电厂。该电厂现在正式成为世界上最高效的联合循环发电厂,发电效率高达62.22%,目前GE共有32个HA燃气轮机积压订单。

8月,GE公司与深水风电公司合作,完成了美国首个海上风力发电场的建设。这个位于罗得岛沿岸的5台GE风电机,能够为17,000个家庭提供足够的可持续电能。每个风机都塔架在水面上方约330英尺(100米)的地方,比美国自由女神像还高。风力发电厂于12月份正式开始商业运行。

10月,GE宣布计划将其石油和天然气部门与贝克休斯石油服务公司合并,凭借两家公司在120多个国家的综合技术和服务产品,成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三大巨头之一,计划在2020年产生约340亿美元的收入。

在4月,GE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开设了增材技术(3D打印)中心。

11月,GE推出GE Additive,希望建立一个全球性的增材制造网络,为公司提高增材制造能力。该业务还将为工业部门的客户提供服务,包括航空航天,模具和汽车业务。12月,GE收购了Concept Laser GmbH和Arcam AB两家全球领先的增材制造设备企业的控股权益,GE公司计划扩大其增材业务,到2020年实现年收入10亿美元。

同样在第四季度,GE公司还宣布与伊拉克电力部签订超过14亿美元的燃气电力和服务协议。完成后,GE公司的燃气发电设备将为伊拉克的电网提供可靠的电力,约2,000兆瓦。

在这一年中,GE公司继续发展其数字优势,并收购了Meridium,ServiceMax和Wise.io等软件公司,将传感器,云计算和先进现场技术与Predix结合在一起,改变了工程师和编程人员的合作方式。

波音公司在去年的范堡罗国际航空展上展出了首款采用LEAP航空发动机的737 MAX飞机。

通过使用数据分析,GE医疗集团还与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合作,安装最先进的能力指挥中心,使用先进的算法来分析和管理复杂的医院过程。 GE Healthcare还宣布与UC San Francisco数字健康创新中心合作,利用GE Health Cloud开发深度学习算法,帮助临床医生在诊断和患者管理过程中做出更快更有效的决策。

在2016年,CFM国际公司(GE与法国赛峰集团的合资企业)获得了11,500多个LEAP发动机订单和承诺订单,这是业内第一个实用3D打印燃料喷嘴和先进陶瓷制成的部件的航空发动机。在第四季度,CFM国际公司还收到大约4.8亿美元的LEAP发动机订单,其客户为印尼狮航和中国东海航空公司。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