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特斯拉三季度营收大增145% 盘后股价大涨近5%

日期:2016-10-27    来源:中国证券网

能源财经

2016
10/27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北京时间27日凌晨,特斯拉汽车公布了2016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营收为22.9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37亿美元大幅增长145%;净利润为22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2.30亿美元。

特斯拉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和营收均好于分析师此前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近5%。

第三季度业绩: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特斯拉汽车的净利润为2200万美元,每股亏损为0.14美元,这一业绩远好于去年同期。2015财年第三季度,特斯拉汽车的净亏损为2.30亿美元,每股亏损为1.78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1.11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71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为1.74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1.35美元,这一业绩远超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为0.22美元。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按照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基本股亏损数据中都包含了一项主要与外币交易和定于2018年到期的可转换债券中多数债券的转换有关的每股0.08美元的亏损。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营收为22.9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37亿美元大幅增长145%,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为22亿美元。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总毛利率为27.7%,高于第二季度的21.6%。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来自于汽车业务的总营收为21.4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53亿美元增长152%。其中,来自于汽车业务的营收为19.1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69亿美元;来自于汽车租赁业务的营收为2.3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350万美元。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来自于服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1.5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420万美元相比增长78%,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70%,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二手车的销售量增长。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汽车业务的毛利率为29.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以及1.39亿美元的ZEV信贷收入)为25.0%,环比增长140个基点,主要由于生产效率提高和生产量增长。特斯拉汽车服务及其他业务第三季度的毛利率为3.4%,高于第二季度的2.5%,大致符合公司此前预期。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的最终新车出货量为24821辆,与该公司在10月2日公布的预估数据相比多了300余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4%。其中,16047辆为Model S车型,8774辆为Model X车型。另外,截至第三季度末为止,特斯拉汽车还有5065辆汽车正处在向其客户输送的过程中,这些汽车将在第四季度中发货。

Model S车型的平均价格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6.5%,主要是由于60千瓦时车型的推出和100千瓦时车型的生产工作在第三季度末才开始进行。Model X车型的平均价格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1.2%,其产量有所增长。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运营支出为5.51亿美元,其中包括810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高于去年同期的4.15亿美元。其中,研发支出为2.14亿美元,其中包括400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高于去年同期的1.79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3.37亿美元,其中包括410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高于去年同期的2.36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调整后运营支出为4.71亿美元,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4%。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4.24亿美元,主要由于销售量增长以及公司认真采取了支出管理措施。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自由现金流为1.76亿美元,投入了2.48亿美元的资本支出以提高产能、加快“超级工厂”的建设工作以及扩大客户资产基础设施。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资本支出仍符合公司计划,将可帮助其实现在2018年中生产50万辆汽车的目标。此外,特斯拉汽车还通过向银行租赁伙伴出售汽车的方式获得了1.73亿美元的现金流,这一数据并未包含在运营现金流数据中。

第三季度的强大现金流使得特斯拉汽车得以将其借款便利的余额降低了1.78亿美元,并结算了2018年可转换债券的4.22亿美元转换费用。在偿还了这6亿美元债务以后, 截至第三季度末为止,特斯拉汽车所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量为31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第二季度末为32亿美元。

前景展望:

特斯拉汽车称,该公司维持其对今年下半年新车出货量将达5万辆的预期不变,并称其第四季度的出货量计划为略高于2.5万辆。

特斯拉汽车表示,正如该公司在第二季度财报中作出的预期一样,到2016年底按照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ZEV信贷)的汽车业务毛利率预计都将上升2到3个百分点。

该公司在第二季度财报中预测,2016年全年按照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支出都将增长30%左右,目前仍维持这一预期。

特斯拉汽车预计,2016年该公司的资本支出将达18亿美元左右,并称其正继续将重点放在资本效率的问题上。在过去三个月时间里,该公司的资本支出总额为7.59亿美元。

该公司称其计划继续展示自身强大的既定目标执行力,并将创造出新的计划以打造未来增长。

股价变动:

当日,特斯拉汽车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10美元,报收于202.24美元,跌幅为0.05%。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07(北京时间27日5:07)的盘后交易中,特斯拉汽车股价上涨9.74美元,至211.98美元,涨幅为4.82%。过去52周,特斯拉汽车的最高价为269.34美元,最低价为141.05美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