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第三季度动力电池行业内上市企业业绩一览

日期:2016-10-18    来源:动力电池网

能源财经

2016
10/18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行业 动力电池产业 科陆电子

随着9月的流逝,2016年的第三个季度也宣告过去。在前三个季度里面,动力电池产业是“真的蓝瘦,真的香菇”!那么在前三个季度中,企业业绩表现如何?

科陆电子:净利润较上年同期预期下降50% 至 20%

近日,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陆电子)发布了前三个季度预告,预告中显示,2016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比上年同期下降了50%-20%。实现盈利 6,560.76 万元–10,497.21 万元。

科陆电子表示,科陆电子在发展原有的主业同时,积极扩展了新能源汽车、充电场站的运营,建立车桩网的运营模式,并且持续对储能产品的市场推广以及运用。

众和股份:三季度锂盐产品价格波动大 销售节奏放缓

众和股份发布今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中称,公司业务影响主要有三方面:

第一,受三季度锂盐产品价格波动幅度较大, 公司销售节奏放缓;第二,三季度传统纺织印染业务减亏幅度低于预期;第三超强台风“莫兰蒂”袭击厦门,子公司厦门华印受到一定影响。

所以,归属于上市公司盈利:5000万元—6000万元。而此前预计预计公司2016年1-9月份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00—15000万元。

成飞集成: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0%

成飞集成10月15日2016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公司2016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65万元-9356万元;同比增长90%-110%。

此前预计公司2016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560万元-7800万元,同比增长25%-75%,业绩变动原因主要系子公司中航锂电及集成瑞鹄实际销量高出预期,收入大幅增加;且锂电池业务产、销量增加的同时,毛利率提升,最终使得营业利润增加。

当升科技:预计前三季度净利超6000万元

当升科技10月10日下午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今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预计6000万元-6300万元,同比增长3057.40%-3215.27%。去年同期净利190.03万元。

当升科技表示,预计1-9 月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 300 万元~ 350 万元。

其中第三季度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为2350万元–2650万元;同比增长2391.78% - 2709.88%。去年同期94.31 万元。

根据公告,针对业绩变动原因,当升科技表示,公司锂电正极材料需求旺盛,车用动力多元材料满负荷生产, 销售收入及销量同比大幅增长,产品综合毛利率同比上升;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合并北京中鼎高科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报表收入及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硅宝科技:预计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0%

硅宝科技10月13日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30万元–7480万元,同比增长0-20%。

硅宝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有机硅室温胶业务持续稳步增长,建筑类的民用胶产品,工业类的电子电器用胶特别是锂电池用胶产品、汽车用胶产品实现较快增长。同时,硅烷偶联剂业务较上年同期也实现较快增长。

正业科技: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000万元

正业科技10月13日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59.88万元—4034.53万元,同比增长50%—70%;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5.52万元—1909.65万元,同比增长145%—165%。

正业科技表示,报告期内,预测业绩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升的主要原因是:

1、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营业收入稳步增长,并购企业经营状况良好,期间费用得到了有效控制,实现了净利润的持续增长;

2、2016年7-9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比上年同期增幅较大,主要原因是期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了一定增长,特别是应用于锂电行业的X光系列检测设备的销售收入增幅较大,加之上年同期对比基数较低所致;

3、2016年1-9月,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当期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385万元。

正业科技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装备及高端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

沃特玛: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5.7亿

10月14日午间,坚瑞消防发布了第三季度业绩预报显示,在完成收购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特玛”)后短短一个季度,为其贡献了超过8000万的净利润,一举扭亏为盈,净利润同比增长近11倍。

坚瑞消防的营业务主要是气体灭火系统(装置)、火灾报警系统的生产和销售,以及消防安防工程施工。

今年7月,坚瑞消防以52亿元高价收购了沃特玛100%的股权,并完成了资产过户手续,沃特玛成为坚瑞消防的全资子公司。

2016年1-6月间,坚瑞消防实现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27.87万元,公告显示亏损主要因公司综合毛利率下降9.59%所致。

而在接下来的第三季度,由于合并了深圳沃特玛9月份的营收,坚瑞消防预计净利润将高达8600 万元-8800 万元,一举扭亏为盈,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083.95%-1111.49%。

坚瑞消防前三个季度的净利润预计达到8400 万元 -8800万元 ,预计比上年同期增长413.69%-438.15%。

公告显示,三季度报并入了沃特玛9 月份营业收入约7.7亿元,净利润约 8100 万元,沃特玛 2016 年 1-9 月份累计营业收入约 46 亿元,累计净利润约 5.7 亿元。

天齐锂业: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12亿元

天齐锂业10月15日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94亿元-12.09亿元,同比增长1848.64% - 1873.12%。

天齐锂业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系2016年第三季度锂产品销量超过预期,进而导致毛利额超过预期。

天齐锂业业务包括锂矿资源开发、锂产品加工、锂矿贸易三大板块,主要业务为碳酸锂的生产与销售,还从事包括氢氧化锂、无水氯化锂和其他副产品在内的锂产品的生产及销售。

欣旺达:2016 年前三季度公司利润约为 1000万元

欣旺达10月14日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股东的净利润盈利为21, 190.97 万元,盈利为26, 488.71 万元 – 32, 846.00 万元。同时,归属于上市公司 比上年同期上升为25% —55%。

欣旺达公告还称,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为11, 449.23 万元,盈利在 13, 739.08 万元 – 17, 173.85 万元之间,比上年同期上升20% —50%。

欣旺达表示,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上升,主要原因为: 公司经营计划有序开展,随着市场营销力度的加大,公司2016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增加,盈利能力提高导致业绩相应增长。

同时,欣旺达初步测算, 2016 年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公司利润约为 1000万元左右。

赢合科技:2016 年第三季度亏损约为 371.16 万元

赢合科技10月13日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 2016 年第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约为 371.16 万元,主要为政府补助。

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股东的净利润为5,076.00 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比上年同期上升81.25%—93.07%。同时,第三季度股东的净利润为2,030.54 万元。

赢合科技表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主要因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支持,锂电池行业得到快速发展,随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持续扩产,锂电设备需求显著增加。

科恒股份: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计扭亏为盈

10月 13 日科恒股份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0 万元-800,亏损了 1888.16 万。

科恒股份表示,报告期内,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本期公司主要产品锂电池正极材料的销售收入大幅增长,毛利率大幅上升;随着锂电池正极材料销售规模的增大,公司盈利能力显著增强,经营业绩明显改善;因公司与全南包钢晶环稀土有限公司的诉讼败诉,导致本期多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826.64 万元和确认营业外支出 307.77 万元。

中天科技: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计同比增长约70%

中天科技10月10日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 2016 年 1-9 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05,579.96 万元至 118,777.45 万元之间,与上年同期 调整后 相比将增长60%至 80% 。

中天科技表示,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光纤预制棒产能进一步提升,降低了产业链成本,另一方面是光纤、光缆市场需求量增加, 使得光纤光缆产品供不应求、价格上升, 提高了通信产业链毛利水平。报告期内,受益于“宽带中国”、“扩大 4G 覆盖范围”等政策的推进,公司宽带产品市场需求量也明显增加,进一步提升了通信产业链的整体盈利能力 。

同时,报告期内,随着特高压工程的快速推进,公司特种导线、金具等产品的市场需求量增长较快, 电力产业链中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净利润有大幅度增长。

当然, 新能源产业链进入收获期,净利润同比快速增长。 三季度末公司分布式光伏电站累计并网量比上年同期增加 60% , 毛利率保持在较高水平, 利润持续增长; 得力于前期市场开拓和供货业绩的积累, 光伏背板材料、动力锂电池进入第一梯队供应商, 目前产能均充分释放,提升了新能源产业链的整体盈利能力 。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