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九月旺季钢铁PMI跌至49.5%

日期:2016-10-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能源财经

2016
10/03
12: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价格 钢铁行业 钢铁产业

提前透支的行情,令今年钢市“金九”旺季不旺。需求回落、库存上升,9月钢铁PMI跌至荣枯线以下。

需求回落钢厂利润萎缩

9月份该指数为49.5%,较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再度跌至50%的荣枯线以下。

主要分项指数当中,需求指标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均下滑至收缩区间,显示旺季需求恢复不及预期。但今年钢价强势反弹挽回了企业的信心,虽然9月生产指数微幅回落,但钢铁企业生产依然处于高位。生产多需求少,导致9月产成品库存指数重回扩张区间。

9月国内钢价整体下探,而煤焦大幅上涨,这使得钢厂利润压缩。截止9月30日,西本测算,钢铁企业螺纹钢生产毛利仅为9元/吨,处于6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多数螺纹钢生产企业已经处于亏损局面。

国内宏观经济企稳向好支撑钢市

8月份,国内经济环比改善,经济指标全面回升。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与上月持平,为8.1%,当月同比增速改善至8.2%,明显好于7月份。8月房地投资、制造业投资均回升。

与此同时,政策不断加

码PPP。近日,国家发改委向社会公开推介传统基础设施PPP项目1233个,总投资额约为2.14万亿元。

在“需求端保底稳增长”的政策下,四季度基建投资仍将会保持较高速增长,对国内钢市需求将形成提振。

此外,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联合执法专项行动重拳出击,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建设和生产行为,确保钢铁、煤炭产能压减、生产达标,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

据预测,十月钢市仍将呈现弱势格局,但在去产能、稳增长背景下,钢市下旬有望企稳回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