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2016年前7个月中国石化行业利润达3400亿元

日期:2016-09-1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宇 严文浩

能源财经

2016
09/15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化行业 中石油 化工行业

14日在上海举行的“2016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上,“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正式成立。

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会长李寿生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国际贸易增幅下降,不确定因素增多,全球石化行业的原料、技术、产业和市场结构都在深度调整,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和发展方式正在孕育着新一轮重大变革。

李寿生认为,当前全球石化行业已进入到更深层次的全球化进程,打破壁垒、相互合作、包容发展、互利共赢已成为不可阻挡的发展潮流。中国石化经济规模位居世界前列,中国企业加快“走出去”,必将以高质量的投资和建设带给世界更多惊喜和更多回报。

据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统计,“十二五”规划期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中国石化工业仍保持了较快增长,2015年全行业收入达13.14万亿元人民币,过去5年年均增速达9.2%;2015年,全行业进出口总额达5262.8亿美元,过去5年年均进出口增速达2.8%。中国仍是世界石化工业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仍是国际石化产品的主要市场,显示出良好的成长性和发展潜力。同时,中国石化企业全球配置能力不断增强,“走出去”步伐加快。

今年1-7月,中国石化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32万亿元人民币,实现利润3400亿元,进出口总额2665亿美元。特别值得肯定的是,今年以来,中国石化行业在高端化学品、精细化工产品、化工新材料等高附加值产业领域发展势头良好,占全行业的比重持续增加,总体实现了“稳中求进”的发展目标。

据介绍,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由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负责筹建。目前,中石化、中国化工、中化集团、中国化学工程、渤海化工、延长石油等业内“龙头企业”已成为这一联盟的创始单位。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