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大唐发电剥离煤化工有助于发展电力业务

日期:2016-09-12    来源:巨灵信息

能源财经

2016
09/12
1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发电 煤化工 上网电价

受用电需求增速疲软影响,火电发电量下降及电价下调拖累业绩下滑。上半年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约819.56亿kWh,同比减少5.8%。其中,水电和风电均实现利用时数正增长,火电利用时数同比减少226h,为2024h。叠加火电上网电价下调影响,营收整体下降约5.85%。

推动煤化工重组工作,实现亏损业务剥离。公司8月29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煤化工及相关项目转让事项,并将于8月31日完成交割。公司拟将持有的大唐能源化工、锡林浩特褐煤开发等资产以1元为对价转让给中新能化。预计转让交易标的将导致利润总额减少约60亿元,今年全年累计净利润将出现大幅度下滑。煤化工业务的剥离将有助于公司抛开包袱,集中精力发展电力业务,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

集团位于河北的火电业务有望注入。2014年6月集团原承诺不迟于2015年10月左右,等位于河北省的火电业务资产盈利能力改善并且符合相关条件时注入公司。因此前煤化工重组方案尚未确定,火电资产注入是否符合条件存在不确定性,大唐集团拟推迟资产注入,但承诺不迟于2018年10月完成。我们认为,煤化工及煤炭等亏损业务剥离后,集团火电资产有望注入上市公司。集团公司在河北的优质火电资产主要包括马头热电分公司、保定热电厂、清苑热电、武安发电等,总装机容量约309万千瓦。截至2016年上半年公司管理装机容量4347万千瓦,若资产注入后,公司将增加装机7.1%。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