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山西官方"雪中送炭" 向煤企巨头拨9亿元奖补资金

日期:2016-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能源财经

2016
09/09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煤企 同煤集团 煤炭企业

过去两个月,中国煤炭大省山西以“双向路演”的形式,融资上百亿元(人民币,下同),使这段煤市“寒潮期”显得不那么寒冷。记者8日从山西省财政厅了解到,该部门日前向六大煤企拨付9亿余元,可谓“雪中送炭”。

该款项为2016年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共计9.4778亿元,旨在支持煤炭企业开展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这六家山西煤企分别为同煤集团、焦煤集团、阳煤集团、潞安集团、晋煤集团和晋能集团。

此次奖补资金中,奖补同煤集团3.1216亿元,焦煤集团1.2324亿元,阳煤集团2.2788亿元,潞安集团1.8882亿元,晋煤集团3699万元,晋能集团5869万元。

据了解,这6家山西省属大型国有企业的15座煤矿将于年内停产,退出煤炭产能1060万吨/年。据山西省煤炭厅消息,山西未来5年将化解4亿吨至5亿吨过剩产能,力争将煤炭产能控制在10亿吨以内。

当前的山西煤企,正处于四处“筹钱”的境地。面对煤炭“去产能”背景下的资本困局,山西煤炭国企使出浑身解数,以期给犹豫观望的资本市场吃下“定心丸”,给山西煤炭改革引来“资本活水”。

经过此前的路演,山西煤企完成债券发行6只,金额100亿元。山西省属七大煤炭集团全口径融资总量7255亿元,占山西全省各类融资的21%;贷款余额4400亿元,占山西各项贷款的23%。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