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云煤能源上半年大幅减亏 净利润亏损3431.4万元

日期:2016-08-24  

能源财经

2016
08/24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煤能源 钢铁企业 煤化工

云煤能源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431.4万元,较去年同期亏损1.88亿元大幅减亏,主要原因是煤焦价格倒挂幅度较上年同期降低,营业外收入及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其中,预拨煤气补贴收入5267.3万元。

该公司称,受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影响,行业整体形势持续低迷,钢铁企业大幅调减生产负荷,使得焦化等煤化工行业生产经营面临重重困难。由于国际石油价格持续低位振荡,基础化工产品的价格一路走低,化工产品销售形势日益严峻。

上述行业发展趋势使该公司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致使其面临生产成本与产品售价处于倒挂,同时受昆明市天然气置换的影响,炼焦装置低负荷运行,资金压力日渐增大等多重困境。

上半年,云煤能源生产焦炭103.97万吨,同比下降19.9%,完成计划的45.2%;生产煤气4.67亿立方米,同比下降24.6%,完成计划的46.7%;生产煤化工产品5.01万吨,同比下降54.5%,完成计划的54.81%。

该公司在公告中表示,下半年将深入挖潜,降本增效,优化生产运行方式,拓宽销售和采购渠道,千方百计增加销售收入,降低采购成本,加大货款回收力度,并积极推进资产置换及并购工作,进一步扭转煤焦亏损的局面。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