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内蒙华电募资19亿元用于发展绿色能源

日期:2016-08-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能源财经

2016
08/12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华电 绿色能源 可再生能源 装机容量

内蒙华电今日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并复牌。据预案,公司拟以2.81元/股的底价,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19.67亿元,募资将用于发展绿色能源

预案显示,内蒙华电本次募资将用于收购北方龙源风电81.25%股权,耗资约19亿元。公司此前已持有北方龙源风电18.75%股份,本次收购完成后,则持有北方龙源风电100%股权。

据介绍,北方龙源风电目前运营非水电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72.7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容量70.63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容量2.07万千瓦。另有在建风电场1个,计划装机25台,装机容量5万千瓦,目前正在进行风电机组调试工作,预计2016年8月底正式转生产核算。其参股的乌达莱公司目前已取得45万千瓦(风电装机容量40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容量5万千瓦)非水电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的路条。2015年度,北方龙源风电实现营业收入5.67亿元左右,净利润9828.02万元;今年1至3月,营业收入达到约1.6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4350.21万元。

内蒙华电本次拟收购标的资产的交易对方北方电力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非公开发行并收购标的资产完成后,除内蒙华电及其控股子公司外,北方电力不再控股其他风电运营企业,从而避免上市公司与北方电力在风电领域存在的同业竞争情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