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机构称兖州煤业去年人均年薪6.3万 未来降15%

日期:2016-07-20    来源:新京报即时新闻(北京)

能源财经

2016
07/20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兖州煤业 中煤集团 中国神华

日前,招商证券在研报中称,兖州煤业今年将继续分流安置职工6000人以上;未来,员工人均薪酬将从2015年的6.3万元下降至5.4万元。

“近日我们调研了兖州煤业,公司经营稳定,供给侧改革政策严格执行。”招商证券在研报中称,随着成本压缩和人员分流安置政策的实施,兖州煤业盈利能力将得到明显提高。

根据研报所述,兖州煤业的人员分流安置政策为:今年将继续分流安置员工6000人以上,方式有提前退养、加强考勤解决无效冗余人员;公司在内蒙古的项目也将分流一部分员工,同时也会有员工主动转业。

新京报记者查询年报获知,兖州煤业2014年底员工人数为6.8万人,2015年底在职员工数量6.59万人,如果今年减员超六千人,则在职员工人数将在6万人以下。两年内,兖州煤业减员幅度为12%。

招商证券还称,去年兖州煤业员工人均薪酬在6.3万元左右。折合到月薪,即为每月5250元。招商证券称,预计明年将再下降15%,亦即员工月薪从5250元降至4460元。

A股煤炭板块中,兖州煤业市值仅次于中国神华和中煤能源。去年,其净利润8.60亿元,下滑60%;今年一季度,其净利润同比上涨39.19%。

此前,山西七大煤企均已采取了人员分流方案。居家休息、提前退休、直接裁员等均被作为减员降本的手段。央企方面,亏损大户中煤集团减员幅度较大。

中煤集团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2013年公司在岗员工9.66万人,去年底下降到了9.12万人,两年间减员5.5%。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