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新潮能源上半年亏3679万 拟10转28股

日期:2016-07-12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康殷

能源财经

2016
07/12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潮能源 国际油价 天然气勘探

新潮能源昨日晚间披露沪市首份2016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06.22万元,同比下降45.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678.8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4元。同时公司拟每10股转增28股。公司表示,期内营业收入下降主要是报告期内下属房地产公司收入同比减少,以及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所致。

同时,新潮能源还公告,公司有重大事项未公告,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7月12日起停牌。公司承诺,将尽快披露未公告的重大事项并复牌。

半年报显示,经过近两年的战略调整,新潮能源产业转型已现雏形,主业已从原来的房地产、建筑安装、电缆等传统产业转型至石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采及销售。报告期内,公司石油行业实现营业收入5205.06万元,实现利润-1688.21万元;房地产业实现营业收入385.77万元;电缆业实现营业收入3785.14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397.56万元。

新潮能源表示,2016年半年度公司石油行业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浙江犇宝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份并入公司,其下属Surge公司是注水开发油田,其储量和产量的增长主要依靠注水有效补充地层能量以及钻加密井获得。

报告期内,结合国际油价的市场行情以及Surge公司的具体情况,公司调整了Surge公司油田的开发方案和产能建设部署,投入部分资金优化注水调整,主要包括注水井维修、酸化增注、老井转注、关停水窜油井、暂停钻加密井等工作。上述开采方案的调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Surge公司当期的产能和生产成本。另外,自2015年以来,受国际原油消费预期下调等因素的影响,国际油价一直在低位徘徊,受上述因素影响,Surge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205.06万元,实现利润-1688.21万元。

目前新潮能源正按计划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宁波鼎亮汇通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100%财产份额,若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控制的油田2P储量将超过5亿桶,标志公司产业转型彻底成功,进军油气资源领域。公司称,随着国际油价回归正轨以及油田开采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和利润将得以大幅提升。

报告期内,新潮能源房地产业实现营业收入385.77万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公司解释,根据公司整体战略安排,公司逐步剥离原有传统资产。2015年12月,公司出售了原下属控股子公司——烟台大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股权。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控制了山东银和怡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属项目的开发进度和节奏,且其可售的存量房较少,正在开发的银和怡海·国奥天地项目三期,报告期内已按计划竣工但未交付使用(建筑面积6.68万平方米,截至本报告期末累计预售率为89%)。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